小小苳拿

慢速写文

【讨论】盗墓笔记的重启邪

注意!内含剧透,未看完沙海及重启的孩子请小心

若不喜欢请按返回键离开

此文没有任何贬低、责骂,只有苳拿我个人的观感及阅读感想,请勿随意扭曲。

当然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,既然有异议当然欢迎提出来讨论,但是别瞎逼逼乱骂人,和平讨论大家都开心。

以上四点没问题后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进入正题:关于重启邪给我的观感






盗墓笔记之重启。
日前听说咱居老师要饰演吴邪,是滴,我超级开心,开心到想旋转的那种。
我个人觉得居老师十分适合扮演吴邪,演技极好,不用担心演的没有"邪感",还有那眼睫毛简直跟吴邪如出一辙,百度上有吴邪的资料,不知道的人可以去看看。
吴邪呢,有些小帅、睫毛长、脖颈线条比女人还女人、身高181(没记错的话)。

嗯,这正不是挺有居老师的感觉吗!!

因此,我很期待重启。





不过,在那之前,我还未看过重启!
再说一次,我那时候还没看过重启!



是今天突然的心血来潮。
恍恍惚惚的就去看了重启漫画,后来再去看了小说。

看完了。

怎么说,一开始看漫画就有些微的感觉了,觉得吴邪在重启中扮演的角色十分奇怪,有种盗笔邪的既视感。

但我在此强调,重启是沙海后,接回小哥,与胖子三人在退休后的冒险。

是的,重启的时间线是在沙海后。

但是,为什么在看漫画时我有一种盗笔邪的感觉!?
沙海那成熟的吴邪呢?

喔,可以解释成吴邪从良后不那么蛇精了,而且漫画也才更新个几集而已,不足以下定论。



所以。



我秉持着对吴邪的爱与信心,去看了重启小说。

不能说遭到重伤,但是内心还是挺难过的。

照理说,吴邪在小哥进青铜门后经历了许多,由天真带点小聪明的小郎君,进化成身手矫捷、思绪清晰的成熟男子,在沙海中是如此的牛逼,设了一个巨大的局引汪家人,为了九门与吴家做了如此之多。

但是,为什么?
吴邪退休养老了几个月,怎么在沙海那成熟个性又重回了带点贱又有些呆的盗笔邪时代。

好,这也可以解释成,击退了汪家人,带回小哥,没必要战战兢兢如此蛇精,回归那天真本性。
行,这还可以接受。

但是到了后面,对不起,我接受不了。

内文其中一段是这样的:
二叔给了吴邪些提示,吴邪为了找他三叔遗留的线索再次下斗,但是中间过程十分惊险,大多是靠着小哥撑过来,虽然说咱吴邪还是有推理出有用的线索,但是在墓里象是个拖油瓶,大多没什么卵用,直到九死一生出了墓后,二叔说,这墓他以前早就来过,还大约整理了下,吴邪这次下斗眼睛受了重伤,要是二叔先前没清理过,吴邪如果照这状况下斗,不就死在里头了? 二叔如此评价吴邪,说他退休后一段时间没下过斗,早已经不适合斗里的险峻,不能在夹喇嘛了,能力完全不行,二叔想借此告诉吴邪,他已经完全退局了,就乖乖回家经营旅馆,便收回了吴山居。



嗯?
嗯??
嗯???

沙海邪那么牛逼,重启邪只因为养老了几个月就没了下斗的能力??

性格不仅退回成了盗笔邪,连下斗能力也疯狂退化。

这已经不能解释成,吴邪老了,体力不行。

这时候的吴邪大概30多岁接近40吧,想想盗笔中陈皮阿四都多老了,还不是一样勇猛,活越老经验越丰富。

而吴邪呢,他在沙海多厉害多成熟多牛逼,他才退居雨村一会,下斗能力便一落千丈。
吴邪可是单凭自己一个人在沙海策划大局,也跟黑瞎子拜师学艺,是独当一面的吴当家。

而重启邪怎么没发挥沙海那习来的一切,怎么会与沙海邪相差如此之多。




重启的结局也挺虐的。
吴邪身患肺病,小哥必定会离开。

没有所谓的永远。

沙海邪,背负许多,身心俱疲,但成熟、稳重。

重启邪,我说不出什么。
有种重启邪是另一个时空的吴邪这样的错觉。

照理说吴邪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我没有怪三叔的意思,重启的内容写的很好,但吴邪实在是弱化太多,我希望看到的是吴邪的蜕变而不是持续的退步。



我还是比较喜欢沙海的吴邪,这是肯定的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1)